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今年重庆出现“秋老虎”可能性不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09 03:59:51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8月8日是立秋,立秋后,重庆天气如何?会不会有“秋老虎”?据市气候中心专家分析,今年重庆出现“秋老虎”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高温可能还是会“虽迟但到”。

很多人都认为“今年重庆的夏天很温柔”,甚至戏谑说“欢迎大家来重庆避暑。”事实也是如此。首先,今年重庆入夏时间偏晚。一般来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就算入夏,今年,重庆入夏时间是5月30日,较常年的入夏时间5月6日晚了24天。

再来看看气温,7月1日至30日,全市平均气温为26.5℃,较常年同期和去年同期分别偏低0.9℃和2.8℃,排名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八低。

“2.8℃,就体感来说,差别挺大的。”气象专家说,而且今年的高温日数也较少,6月1日—8月4日重庆高温日数为12天,但去年同时期的高温天数达32天。相比之下,今年的重庆确实要凉爽一些。

虽然已经立秋,但专家表示,目前重庆仍处于三伏天内,预计8月中下旬气温会回升,阶段性出现高于35℃的天气,并有可能比今年夏季前期偏热。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2~33℃。主城:阵雨转多云,气温26~33℃。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3~33℃。主城:多云转晴,气温26~36℃。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晴间多云,气温27~37℃。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