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回龙第二届高粱节开幕,打卡集章兑奖活动人气火爆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8-08 11:38:10 | 编辑:李振兵
 
 

“回龙镇上高粱红,回龙场上高粱香,待到八月回龙游,高粱宴上思故乡。”8月6日,由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重庆大足回龙红高粱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这也是该区“醉美乡村”系列文旅活动之一。今年的高粱节除了让游客尽情领略6000亩红高粱地的美景,还设置四大“回龙”主题活动,让游客在吃喝玩乐中体验高粱节的魅力。

 

雨中开幕式点燃游客热情

开幕当天,不期而遇的小雨并未浇灭游客们的热情,拂晓刚过,游客们三五成群,陆续抵达主会场。漫山遍野的红高粱在甘霖的滋润下,更见挺拔,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红高粱在细雨微风中摇曳生姿的独特景观。

凉爽的天气下,热烈的氛围中,开幕式在上午10点正式开始,激情昂扬的《狮舞》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由张雅萍、蒋李为给大家带来诗歌朗诵《高粱红了》,这首诗是为纪念回龙抗美援朝特等功臣杨国良烈士所作,在两位艺术家抑扬顿挫的铿锵音调中,游客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

记者了解到,本届高粱节着力打造“开幕式+四大‘回龙’主题活动”的多维立体模式,通过多样有趣的互动活动,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开幕式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西瓜比赛让“观战”游客笑声不断,两轮比赛的优胜者也分别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原浆高粱酒一瓶。

 

打卡集章活动人气最火爆

本届高粱节互动项目中,人气最火爆的莫过于打卡集章免费兑换高粱酒或高粱粑活动。

游客们在回龙门处领取到打卡地图后,可沿着游览导视路线,依次前往水田捉鱼区、音乐葡萄采摘区、荷莲观赏区、稻蛙垂钓区、秋葵品鉴区、高粱种植区、农特产展售区七大主题区域,每个区域都可获得印章一枚,集到4个及以上印章即可兑换对应的奖品(高粱酒、高粱粑或文创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为抢先领到心仪的奖品,纷纷在雨中飞奔。兑奖处也早早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凭打卡地图的集章数量,有序兑奖。“得了一瓶高粱酒,因为听说回龙的高粱酒特别纯正,拿回去给老丈人喝。”一位游客笑着对记者说。

农特产备受欢迎,半天收入破万

另外,回龙场的各种农特产品也备受游客们欢迎。高粱粑、高粱酒、白乌鱼、白茶、黄秋葵、干巴牛肉、稻蛙、音乐葡萄等农特产展台前,都围满了游客。记者了解到,参展的农特展都以优惠价回馈游客,其中音乐葡萄、干巴牛肉等特产更是不到中午就销售一空,相关负责人透露,仅半天两种产品的销售收入双双破万。

据回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回龙高粱种植规模达到6000余亩,已初步形成种植、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希望通过本次高粱节,进一步推广“回龙印象”品牌形象,助推乡村振兴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为此,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扶贫超市展台,由回龙镇建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业主售卖土鸡蛋、黑山羊、腊肉、竹笋和蘑菇等土特产,游客们也是争相选购,为乡村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都可以在城区的扶贫超市中,买到回龙的特色优质扶贫产品。

据悉,本届高粱节活动将持续到8月8日,游客可自由安排时间前往,欣赏6000亩红高粱地的美景,品尝高粱酒、高粱粑等美味农特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