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泸州老窖六年窖 七夕祝福送新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08 06:36:14 | 编辑:李平

泸州老窖六年窖送祝福

比翼齐双飞,两情恩爱浓;笑饮莲花酒,共枕百年期。

昨天(8月7日)是七夕节,全国各地民政局不出意外地成了情侣们秀恩爱的现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超20万对新人于昨天喜结连理。在辽宁大连等各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泸州老窖六年窖的工作人员为新人们派发喜酒送上祝福。

7年坚持

15万余瓶喜酒虏获新人之心

七夕当天,在大连中山区领到结婚证的新人都收到了泸州老窖六年窖的喜酒祝福。新郎官吴先生说:“没想到结婚领证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泸州老窖!”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派送礼品、促销产品的商家并不少见,这实打实地回馈30多元一瓶的小酒,还是很难遇到。现场的泸州老窖工作人员郑先生说:“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送祝福是我们的创新公益营销活动之一,已经坚持做了7年。”

从2013年开始,在每年的七夕、“11·11”等喜庆节点,泸州老窖六年窖都会在全国多家民政局为领证新人回馈祝福,连续7年下来,最多一次全国将近500个婚姻登记处同时进行,这么多年回馈已超过了15万瓶小酒。

一瓶小酒为何能坚持回馈7年?为什么泸州老窖六年窖还在坚持?泸州老窖博大酒业品牌推广负责人表示:“在最早,我们注意到有不少的商家在民政局派发宣传广告,那为什么不用货真价实的产品呢?所以我们就有了在民政局送祝福的创新思路,虽然同样是为了宣传,但这样带有公益性的做法,新人们更乐意接受。”

活动最初的那两年形式还比较单一,仅仅是为新人回馈喜酒。后来泸州老窖六年窖策划推广将形式越玩越丰富,加入了各种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微信、抖音等也融入其中,在年轻结婚群体中圈了一大波粉,逐渐成了全国性公益活动,助力泸州老窖六年窖连续10年获得“全国主流媒体推荐消费者优选喜酒”称号;仅通过活动渠道预订的宴席就高达7000多场。用15万多瓶小酒实现超高转化率,其引爆的营销转化效应可见一斑。

精准人群

优选喜酒创新营销大学问

当今市场竞争激烈,各种创新营销整合手段层出不穷。市场上意欲抢滩婚龄人群的宣传每天狂轰滥炸,各路商家都想分得一杯羹。而事实上,成功的营销无非包含几大因素,以泸州老窖六年窖为例:首先明确产品市场定位——喜宴酒,并主攻宴席消费市场;其次精准锁定消费群体——结婚新人,流量源头正是来自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而后用创新、公益的形式,让优选喜酒成为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纽带;最后是全国性的渠道保障和执行力保障。

“这种低成本、高到达率的活动,开辟了喜宴营销玩法的创新思路,值得酒行业和婚庆行业关注和思考。”行业媒体《糖烟酒周刊》副总编辑汪社锋说。

今年七夕全国20多万对领证的新人,将是不久后办宴席消费泸州老窖六年窖的巨量源头。在买方市场为主导的当下,传统粗放型的营销模式渐显疲态,用精准的定位与年轻群体交流,将创新和公益聚焦营销层面,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

王凡 图片由泸州老窖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