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 “好体育人在行动”助推全民健身热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31 06:29:38 | 编辑:李平

大渡口区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全民健身,热潮不断!8月3日,2019“德耀巴渝·志愿重庆”——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启动仪式将在大渡口区举行。届时,除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好体育人”风采展示、“好体育人”志愿服务现场活动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国民体质监测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

这一活动在大渡口区的举办,不仅给大渡口区的市民们带来了丰盛的全民健身“大礼包”,更是对大渡口区“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展示,也是对大渡口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发展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大渡口区大力开展群体赛事活动,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好体育人”志愿服务,着力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全区体育人口比例和群众健身热情均有明显提升。

290名“好体育人”带领广大群众动起来

唱响“全民健身”,大渡口区一直在以扎实的态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仅今年4月,为迎接我市首个全民健身月,大渡口区体育局就联合各街镇、各体育协会积极组织开展了近100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对6个体育场馆限时进行免费开放,惠及市民达1万人以上。

与此同时,在大渡口,为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同样如火如荼。

“足球的运动量很大,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每当周末、节假日,“好体育人”王学富就会奔跑在绿茵场上,边踢球边指导大家。而他只是大渡口区近1000名“好体育人”的一个缩影。

在业余时间,“好体育人”会纷纷走进体育场馆、公园、社区等健身活动场所,为群众开展了羽毛球、足球、健身秧歌、太极拳、门球等近20项健身运动专业指导,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健身意识、健身技巧,提高了生活质量。

“这么多‘好体育人’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提升健身意识,手把手教我们掌握健身技巧,不仅让我们身体越来越健康,更是感受到了实惠和温暖。”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居民李艺说。

截至目前,大渡口区注册培育“好体育人”290名,成立了具备专业特长和技能的区级社会体育志愿服务队18支,着力解决体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基础设施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质不断增强

大渡口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体育“1+5+1”行动计划,全面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发挥在体育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抓好文化体育惠民行动计划建设,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就近健身的需求,努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据介绍,大渡口区正在大力推进康体城项目、李雪芮羽毛球培训中心、社区健身点、城市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建设工作。其中,升级改造大渡口公园体育设施打造城市体育公园,设施更加丰富、更加智能,使群众健身更方便。今年还将建设12个社区健身点,已落实建设山城步道和金鳌山健身步道,康体城建设项目已进入策划阶段,李雪芮羽毛球培训中心已完成选址工作。这些基础设施的建成,不仅大大改善大渡口区体育设施的供给,而且也会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健身和运动的场所选择。

此外,在增强青少年体质和素质方面,大渡口区也是硕果累累。近年来,大渡口区围绕打造“体育强市”目标,在全区各个学校建立了个羽毛球、拳击、武术、网球、足球、游泳、田径、跆拳道、乒乓球、射击等12个训练基地,现有基础训练运动员2000余人、一线运动120余名。今年共有24名优秀运动员取得文化考试、体育专项考试双丰收,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韩成栋 石慧萍 图片由大渡口区体育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