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山 依托山水优势推进全民健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9 06:33:54 | 编辑:李平

2018长江三峡(巫山)国际越野赛

2019中国·巫山当阳大峡谷户外运动挑战赛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

抢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近年来,巫山县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县体育馆、体育场和秀峰体育公园相继建成。一大批乡镇健身广场、社区健身点、农体工程、健身路径、健身步道覆盖城乡。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游泳、自行车、登山、徒步、钓鱼、围棋、太极拳、广场舞等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长江三峡(巫山)国际越野赛、当阳大峡谷户外运动挑战赛、“神女天梯”攀爬大赛等赛事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依托山水优势

加快体旅融合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巫山自然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坐拥长江三峡的巫峡全景、瞿塘峡部分景观,当阳大峡谷、葱坪湿地公园、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坐落其中。唐代诗人元稹在此留下“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千古诗篇。

以体育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让大众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深度体验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目前,巫山围绕神女旅游度假区,已经建成神女峰、文峰观、南陵古道等旅游景区9条规范登山步道。完成高峡平湖“两江四岸”步行道、自行车道一期建设,建成巫峡镇春泉村“云栖山庄”乡村旅游民宿度假区五人制足球场。

未来,巫山还将围绕“两江四岸”规划生态修复工程和4座大桥规划环“两江四岸”步行道自行车道16.69公里。围绕大昌古镇、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马拉松赛道42公里。围绕梨子坪森林公园规划滑雪场和滑雪小镇。

以体育赛事为引领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不遗余力推进全民健身,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各具特色体育活动的同时,巫山继续推进赛事改革。结合巫山自然禀赋和体育实际,举办长江三峡国际越野赛、当阳大峡谷户外挑战赛、重庆市拔河锦标赛、“神女天梯”攀爬大赛、全民健身月等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全民健身赛事。

7月20日上午8时,2019中国·巫山当阳大峡谷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当阳大峡谷拉开帷幕。历时3年发展,赛事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据统计,参赛选手当中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有近20名,国际一级运动员近30名,连续参加3届比赛的选手占到总人数的33%。

据了解,今年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期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国际越野赛、第二届“神女天梯”攀爬大赛。

以品牌赛事为引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激发市民群众全民健身热情。近两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市体育局支持下,巫山县新建社区健身中心2个、五人制足球场3个、社区健身点20个、农体工程30个、1条两江四岸智慧健身长廊,为乡镇(街道)、村(社区)配置200多万元的健身器材。

“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如今,运动健身正成为巫山人一种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

万波娅 图片由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