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代表团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7 06:51:49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代表团成立

558名运动员获得27个大项302个小项决赛权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市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上,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7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省举行,重庆代表团于昨日正式成立,并举行了誓师大会。据悉,本届青运会重庆共有1320名运动员参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为我国目前参赛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设1868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本届青运会在比赛项目设置、参赛主体等方面都进行了改革创新,从原来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以省区市为单位组织辖区内的体校和社会俱乐部参赛;除了奥林匹克项目外,还设置了武术、龙舟、中国式摔跤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本届青运会的办赛形式也所有改革,一部分比赛项目已提前举行。重庆代表团共有132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武术、乒乓球、马术、冰球等27个大项484个小项的资格赛。其中,558名运动员获得27个大项302个小项决赛权,截至目前,重庆运动健儿已获得4金4银10铜的良好成绩。其中,黄锦斌、张腊、李丽分别获得自由跤51公斤级、55公斤级、50公斤级金牌,北碚区女子足球队获得社会俱乐部组冠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