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思想 > 正文
理论精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5 06:32:27 | 编辑:李平

以奋斗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一切新的东西都是从艰苦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正是在应对各种风险与困难的斗争中,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精神,翻过新的“雪山”“草地”,闯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每一次应对挑战,都激荡起我们民族的澎湃力量,推动民族精神与意志的淬炼升华;每一场考验过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迸发出勃勃生机,开辟出广阔天地。

(作者:步超 原刊于《人民日报》)

推动金融高质量服务养老产业

我国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金融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服务养老产业,需要产融深度融合,实现良性互动循环,需要进一步加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创新和金融科技创新强度。建议主要围绕“增加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两个维度,积极破解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金融服务瓶颈,积极提升养老产业金融服务效率,明显降低养老产业融资成本。资本市场融资更有助于降低养老产业融资成本,应积极发挥我国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功能,积极推荐养老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到科创板、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等上市融资;鼓励大型养老机构公开发行债券融资等。

(作者:甄新伟 原刊于《经济日报》)

创新要有些“可爱的傻气”

略加梳理,有些“傻气”的科创工作者,往往爱钻牛角尖,一条道走到黑,不问成败、不计回报;全情沉浸在喜欢的科学领域里,耐得住寂寞,忍得了辛苦,真正感受到科学探索的魅力和魔力;“情商”一般都比较低,对不感兴趣的事情“自动屏蔽”,能够心无旁骛地探索未知……细细思量,这些“傻气”恰恰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须知,每个人的能量都是“守恒”的,追求物质欲望越多,通往精神世界的通道越少;其他事情上“糊涂”一些,在幽深复杂的科研过程中才能更加“清醒”一点。可以说,正是这种混合着无私、自大、勇气、好奇的“可爱的傻气”,让他们保留了探索真理的天真、专注和纯粹。

(作者:陈立民 原刊于《新华日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