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周以来降雨已致15个区县3.5万人受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3 06:28:01 | 记者:陈波 | 编辑:李平

7月22日,我市多地降下暴雨。受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影响,重庆机场共计70多架次航班延误,17架次航班备降其他机场,14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并有多条高速公路实施管制。图为綦江区永新镇,镇干部正将受困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陈波、崔曜、杨永芹、通讯员翁明珍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 陈波)7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7月15日以来的降雨已导致我市涪陵、北碚、合川等15个区县3.5万人受灾。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7月15日以来,我市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6至20日。20日,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普遍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江津、荣昌、渝北、綦江、合川、石柱、潼南、铜梁、云阳、城口等10个区县38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82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3.7毫米。

截至7月22日16时,此次灾害已导致我市涪陵、北碚、合川、潼南、铜梁、梁平、城口、武隆、忠县、石柱、秀山、南川、沙坪坝、江津、奉节15个区县35043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05人,直接经济损失4256.9万元。

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区县应急部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及干部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指导受灾区县做好救灾救援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派出工作组赶赴城口县,检查指导城口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紧急调拨帐篷10顶、冬棉被50床、夏凉被100床,支持相关受灾区县救灾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