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2019上半年:重庆楼市稳健发展 迈进全面改善时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9 07:36:25 | 编辑:肖福燕

高品质住宅将全面改善重庆人居环境

2019年转眼已过半,相关研究表明,重庆作为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排名前十的西部重要城市,楼市稳定健康发展,逐步进入全面改善时代。

伴随市场理性回归,改善时代的调整转型,房企该如何面对?2019上半年,土地、产品、品牌、口碑,各个赛道“速度与激情”正在全面上演,谁最具影响力?本刊特推出2019重庆楼市半年盘点和“十大最具影响力房企”,总结重庆楼市的上半年表现,开启下半年的未来。

土地市场有张有弛

品牌房企仍是拿地主力

在土地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重庆土地市场热度较高,企业对重庆未来看好,且库存量不足,企业积极拿地。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共计成交92宗商住类土地,从土拍市场来看,有张有弛形成了重庆上半年土地市场基本特点。从企业来看,总共48家开发商参与土地市场的购买,其中也不乏众多新面孔,如成都城投、领地等均为首次进入重庆市场。然而,品牌房企仍然是拿地主力:万科成交了9宗地块、金科成交了7宗、融创成交了6宗、龙湖成交了5宗。从区域来看,水土、蔡家、空港工业园、中央公园、西永是拿地热点区域。

对于下半年来说,在“房住不炒”和供应侧控制的政策背景下,再加上土地推出楼面价已有较大上涨,拿地成本提升,开发商拿地将逐渐回归理性,土地市场热度将维持平稳发展态势。

楼市改善时代

聚焦打造产品力

上半年,“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打造品质住宅和成熟配套,提供优质服务成为了龙头房企的“必选选项”。而从今年上半年土拍市场的成交也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地块以低容积率为主,适合打造纯改善型住区。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成交已大步向改善型产品靠拢,重庆楼市进入“产品为王”的时代。

在“产品为王”的时代,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正逐渐由土地、资金等资源硬件方面的比拼转向质量和服务口碑的竞争。2019上半年,重庆各大房企聚焦打造产品力:3月金科发布产品新内核——“生命建筑”。为金科的产品赋予“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三大属性,将促进建筑迭代发展,打造产品新内核;5月,旭辉在产品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第六代产品CIFI-6将在江山雲出落地生长,将极大的改善城市人居生活……各大房企不断提升产品力,旨在行业竞争激烈环境下,通过高品质产品吸引客户,提升企业品牌。

最具影响力房企

与重庆共美好

回望2019年上半年的楼市,令人欣喜的是,仍有多许开发商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断修炼内功打磨产品;积极参与公益,体现了对重庆最深的尊重与情怀,不断的提升着品牌影响力。就此,本刊以2019年上半年重庆房企的高端品质、楼市贡献、资本动向、公益动作、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为基础,推选出了“十大最具影响力房企”——龙湖、金科、融创、恒大、万科、中建三局、中国铁建、华侨城、香港置地、旭辉,以其对重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城乡居民住房状况的改善以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为范本,促进行业“美美与共”。

例如,1月,中建·御湖壹号项目周边有高压线,虽本已保持了安全距离,但为了彻底消除健康隐患,中建三局不惜投入巨资实施高压线入地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居民生活的幸福感;3月,中国铁建地产重庆公司开展“雏鹰计划”第二季的公益活动,去往巫山龙务小学水洞教学点等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图书等学习资料,丰富他们的学习内容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大山外面的世界;5月,重庆万科美好家庭节正式启幕,活动持续2个月,传递爱传递美好生活,让家庭成员之间突破心理距离,重拾爱之细节,让美好掷地有声……他们实际行动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城市文化和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把更美好的生活带给重庆。 刘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