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边督边改 逐项整改 我市各区县积极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9 07:10:52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肖福燕

 

  7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重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连日来,针对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问题,全市各区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高效办理相关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重点问题倒排工期,打表推进。

  巴南区

  整改餐饮油烟、噪声扰民问题

  7月14日,巴南区接到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花溪街道红光大道杰信华府美食广场存在餐饮油烟与噪声扰民问题。接到交办件后,该区城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以及花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联合执法。

  “有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是否请专业机构定期清洗?”当天,执法组在花溪杰信华府美食广场对数十家餐饮店厨房油烟设施进行逐项检查,了解到不少餐饮店虽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仍存在设计、安装、清洗不到位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店主迅速整改到位。

  此外,执法组还要求美食广场管理者加强对经营业主的宣传教育,并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做好经营场所管控,确保周边居民享有宁静、舒适的环境。

  该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督促所有涉及油烟排放的商户正确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安排监测人员定期对餐饮店油烟排放进行监测,一旦发现违规排放行为将依法作出处理。

  渝中区

  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垃圾

  “您好,我是上清寺街道的工作人员,我们接到群众反映说你们楼顶存在违章搭建,麻烦开门让我们进去看看,核实一下。”14日,渝中区接到督查组转办的一件违章搭建投诉案件,次日一早,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一起来到投诉所在地——下罗家湾48号附6号,实地察看情况。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楼为一栋两层小楼,业主承认其在楼顶存在违章搭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限时拆除。由于该楼违建部分住有租户,工作人员还现场与租户就拆除事宜进行沟通,通知其尽快搬离将拆除部分。针对投诉中反映“顶棚上有大量垃圾”的情况,社区则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对顶棚上的树叶、杂草等进行了清理。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与业主、租户就拆除工作进行沟通,争取在本周内将违章搭建部分拆除完毕。”上清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两江新区

  清运厨余垃圾、建筑垃圾

  7月15日,督察组向两江新区转办一件投诉案件。投诉中反映翠渝路美丽山小区楼下一火锅店将厨余垃圾桶堆放在道路边,且该小区附近某商场外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影响出行。

  收到投诉件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鸳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实地核查,现场办公,并确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间。当日下午,该小区火锅店外厨余垃圾桶就已从道路边移走,在工作人员督促下火锅店还对厨余垃圾处理措施进行了规范。

  至于建筑垃圾问题,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商场内部分区域正在进行装修,因此垃圾产生量较大,加之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无法及时清运,最终堆积。收到投诉后,商场物业立刻安排10余人开展清理作业。16日,该商场外的建筑垃圾已得到清理,空地也已清洗完毕。

  南岸区

  8月底前改善路面破损问题

  7月15日,南岸区接到督察组关于南岸区长生路道路扬尘及路面破损较严重的交办案件后,立即启动整改。

  长生路位于南岸区长生桥镇,是长生桥镇至迎龙镇的必经之路。长生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底长生桥镇和迎龙镇启动生态修复工程以来,4个修复点每天过往的货车、水泥罐车及泥土运输车超100趟次,以至于300余米长的长生路破损面积2000多平方米。

  4月底,长生桥镇已启动了路面破损修复项目,计划采用钢筋混凝土的方式对路面进行全面修复,预计月底进场施工,8月底前相关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该镇将通过铺设钢板的形式暂时缓解路面破损带来的通行问题。此外,当地还将把道路喷洒作业由原来的每天五六次增加到十次以上,避免扬尘问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