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聚焦城市智能升级 金科引领智慧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2 06:48:26 | 编辑:李平

金科天启大数据信息中心

金科·九曲河陈泊妃获得讲解大赛一等奖

智能化时代已悄然来临,为企业和城市提供了无限可能。人们与日俱增对更高居住品质的需求也促使着各生活社区改造与升级,智慧小区就成为了现在和未来生活社区打造的主流方向之一,其更智能、舒适、安全、便利的生活体验将成为小区打造的新风向。

7月9日,由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金科杯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讲解大赛”决赛圆满结束。金科以对智慧小区建设的践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初心,最终包揽比赛一、二、三等奖。

以实力包揽前三

金科式智慧美好获赞誉

近年来,重庆智慧小区的建设如火如荼,智慧小区建设作为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本届“金科杯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讲解大赛”共有金科、龙湖、华侨城、碧桂园、协信、世茂等企业的60余个智慧小区项目推荐了置业顾问参加比赛。

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通过对各自项目智慧小区建设情况进行主题讲解,从项目的基础设施、公共应用系统、家庭应用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多方面为现场观众展示智慧小区的现代化和智能化,利用深入浅出的真实案例为观众分享智慧小区给居住生活带来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最终,金科·九曲河项目的陈泊妃获得一等奖,金科博翠山麓项目的廖政茜和金科天元道(二期)项目的梁茜获得二等奖,金科·中央公园城项目推荐的周廷丹获得三等奖。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梁梅军在比赛现场分享了金科在智慧小区建设方面的理念和成绩,同时表示金科将不断提升企业智慧化实施能力,积极参与全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住宅小区智慧化水平和楼盘居住品质,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完成“金科,美好你的生活”的企业使命。

积极参与智慧小区建设

成就行业领先地位

2018年3月,由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主编,金科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天智慧启科技有限公司参编的《智慧小区评价标准》被正式实施,这也是国内首个智慧小区评价标准,重庆智慧小区建设从此走上规范化的道路。

2018年8月,“智博会”让重庆赢得全球关注的同时,更是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城市、智慧小区建设浪潮。

从智慧中国、智慧城市到智慧小区,重庆在“智慧生活”方面的打造始终不遗余力,而金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共打造智慧小区60个,建筑面积102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打造50个智慧小区的目标任务。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金科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18年共完成14个智慧小区申报工作,其中一星级6个,占比42.9%;二星级8个,占比57.1%;项目遍及主城、璧山、开州、巫山等全市11个区县。2019年我市共需打造智慧小区70个,截至5月31日,金科已完成6个智慧小区申报工作,其中二星级6个,占比100%。云玺台、天湖印等项目已经完成智慧小区竣工评价工作。

金科在智慧领域持续探索的背后,是科技快速迭代,是消费者新需求集中呈现,更是全新的发展时代正在到来。

“智慧+”深入落地

重塑社区新生态

快人一步,方能胜人一筹。事实上,金科对智慧小区建设的探索工作早就有迹可循。

在《智慧小区评价标准》实施之前,金科就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智慧社区软硬件配套设备,精准定位社区用户需求,涉及到家庭硬件、物业服务、设施设备管理、生活消费、社区文化建设、预警机制等诸多方面,并逐步在新旧小区落地,让金科业主生活先“智慧”起来。

2016年,金科就出台了住宅智能化系统设计原则,并不断随着科技及时代发展升级。其中,2018版智能化设计标准新增了小区室外无线Wi-Fi、入口人脸识别、平安好医生、无人售货超市等新亮点,已经能够满足智慧小区二星级建设标准。

在金科打造的智慧社区中,车行闸、门禁、视频监控、电梯平台、消防平台、周界报警和EBA都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并拥有各自的云平台。各个云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作为天启物联网的组成部分,所有数据均自动上传至天启(TQ)大脑,为金科智慧社区集成平台管理奠定了基础。

如今,金科不仅在新交付的社区前置化进行智能化设计,也在各金科服务在管社区持续进行各类智能化升级,并研发推出了智能生活产品——“小白”,用科技悄然改变着金科业主们的生活方式。

经过多年实践,金科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成熟的管理、作业标准体系,通过打造天启智慧平台打通“互联网”和“物联网”两大技术体系,为业主提供“智能+、数据+、服务+”的生活方式,并涵盖智能家居、家庭环境、不动产管理、生活配送、旅游出行以及汽车后服务六大智慧生活服务,助推智慧小区的美好畅想不断向前。

同时,金科坚持“以业主满意为核心”,深耕“金管家”“金悦家”“金慧家”3个子品牌,打造人、云、端的智慧社区生态。

今后,金科将继续提速“智慧小区”建设,推进智能化设备在金科社区的落地,并逐步围绕“服务”“生活”“科技”等关键词进行升级,用科技赋能地产与服务,让美好生活无处不在。

方媛 图片由金科地产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