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教育 > 正文
幼稚园加强安全演练 小朋友掌握逃生方法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9-07-10 08:17:40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的5.6级地震,重庆震感明显。当地震发生后,重庆金德凯顿国际幼稚园的老师及小朋友们丝毫不慌张。这一切得益于于幼稚园的平常安全演练, 师生们能快速作出应急反映。

    据了解,地震发生的那一瞬间,小朋友在老师发出指令后,便按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有一些平时训练有素的小朋友们,知道课桌、柜子、墙边是足够安全坚固的,于是自发躲到桌子下,蜷曲着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与其他小朋友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待地震晃动缓解后,由班级老师确认周围情况后,再组织小朋友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

    家长们表示,被小朋友们的应急举动所感动,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金德凯顿地震演习、安全教育工作。“当老师喊了一声地震了,小朋友们就自发地躲到桌子下,关键是还知道抱在一起,这样既保护了自己,同时还保护了别人,好暖心的举动,这些都少不了老师们平时的教导。”幼稚园学生武琨翔的家长表示,幼稚园平时全面到位的安全教育工作,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是让小朋友们掌握了自救常识,应急有方,沉着冷静地进行自救,保障自身安全。

    据了解,重庆金德凯顿国际幼稚园曾经多次举行地震知识普及和安全演习,通过演习及安全教育,使师生们更加了解地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全园老师在地震发生时的应变能力,也让孩子们知道逃生自救方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