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任学锋: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09 06:47:44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7月8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学锋实地调研了车辆工程实训中心、李雷重庆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赵计平名师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汽车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和入围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围绕服务全市产业发展,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在重庆智能制造发展中挑重担、作贡献。要深化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要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注重引进人才。

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任学锋实地调研了空中乘务专业模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产教融合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行业优势,凸显办学特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大量优质人力资源。要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加大校企、校地合作力度,推动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任学锋指出,我市职业院校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