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宾馆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09 06:33:51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中。记者 李珩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你住的宾馆卫生干净吗?7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全市宾馆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在当天的检查中,希尔顿、喜来登酒店等五星级酒店被检出有不规范行为,被要求整改。

上午9点多,重庆日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渝中区两路口的希尔顿酒店。

执法人员先对公示栏进行了检查,公示栏分别贴有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较为规范。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客房,发现杯盖是塑料的,且上面有灰尘。于是,当场询问清洁人员是如何清洁房间的,当听说“先换杯子再吸尘”后,执法人员当即建议要调整流程。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酒店布草间是一个开放货架,有的毛巾已经挨着墙壁,这样可能被蚊虫污染。对执法人员发现的不规范之处,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

在喜来登酒店,执法人员也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类似的问题,比如布草间柜子未密封。

据介绍,希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只是此次交叉执法检查的其中两家酒店,此次全市宾馆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共有247万市民踊跃参加“点名”,执法部门抽取全市各区县投票数前三名、共117家,将出动全市18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目前,执法检查仍在继续。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检查结果也将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