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农村电商要扛着品牌闯市场
时间: 2019-07-07 07:41:42 | 编辑:肖福燕

 刘江

想给外地朋友寄点重庆土特产,同事推荐了“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打开一看,奉节脐橙、石柱蜂蜜、城口腊肉……各区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应有尽有。据了解,该平台还将实施“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建设计划,进一步塑造品牌,为烧旺重庆农村电商的炉火添一把好柴。

搭上电商“顺风车”,许多农产品从小山沟走向了大市场,为农民增收致富新开了一扇门。这些年,秀山土鸡蛋、巫山脆李等特色农产品成为网络热销爆款,巴味渝珍等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彰显出品牌的市场优势。这正是得益于电商对品牌的推广。

对于重庆的广大农村和山区来说,要在电商平台上作出大文章,就是要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强化营销手段,推出更多叫得响、质量优的农村电商产品品牌。如果农民朋友们都能扛着品牌闯市场,围绕品牌补短板,定能借力电商渠道,把更多重庆土特产卖出大山、卖向全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