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警员盛赞重庆是座绝妙的城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07 07:39:54 | 记者:周松 | 编辑:肖福燕

七月二日,中意联合巡逻小组的警员在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上巡逻。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7月5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活动圆满结束。两名来自意大利的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与重庆民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他们盛赞重庆此行:VeryGood!

10天警务巡逻中,联合巡逻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穿行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干道和美丽的长江、嘉陵江滨江公路。双方队员就日常勤务巡逻、交通巡逻管控,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以及现场执法的处理流程和技战术规范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航站楼特警屯警点,两名意大利警员了解“三人快反”小组的职能职责、勤务模式及联勤联动相关机制,并观摩了装甲车、防爆毯、阻车器等警用装备。

帅气十足的意大利警员每巡逻到一处,都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热情地与两人合影。巡逻至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时,特罗伊希、法尔恰多利还友好地向前来合影的小朋友赠送了小礼物。在解放碑、合川文峰古街巡逻时,意大利两位警员邂逅了意大利留学生和游客,大家开心地在街头互叙乡情。在三峡游轮巡逻中,两人偶遇美国游客,并友好交流。两人感叹,重庆是一个开放性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

连日来,两名意大利警员通过巡逻和重庆亲密接触,也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他们表示,重庆真是太奇妙了,既有大礼堂、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这样的历史建筑,又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地穿插其中,还有“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独特城市景观,“重庆是历史与现代交错的三维城市,是一座绝妙的城市!”

市公安局外事办负责人苏小芸表示,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的启动,是重庆公安与外国同行首次在本地举行的联合警务巡逻,展示的是新时代中国警察自信开放的执法形象,体现的是中意警方共同维护发展安全的坚定信心,对于增进中意两国警方情感,加强警务交流,促进执法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重庆警察,我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参加此次中意联合巡逻组的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邓卫说,自己为了这次联合巡逻,做了两个月的专项准备,在巡逻过程中一直用英语与对方进行交流,充分展示中国的开放和自信。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争做新时代自信开放的执法者,为重庆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