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有律师11333人 律师行业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06 06:23:27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7月5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903家、律师11333人,已实现律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会议也是自2018年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后举行的首次经验交流会议。会上,表彰了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在内的20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程小华等在内的30名党员律师为优秀共产党员、刘世吉等在内的20名党务工作者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律师行业存在党组织生活不规范的情况。”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以来,我市调整设立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区县律师行业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真正把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把党内组织生活活跃起来,坚决消除“僵尸支部”和“空壳支部”。先后召开了五场片区推进会,精准建立了35个“整改清单”,建立律师行业党组织349个,较2018年底增加了35个,其中,律所单建党支部增加22个、联建党支部增加13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903家、律师11333人,其中党员律师3537人,专职律师人数超过20人的律所已全部实现有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30人以上的律所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对无党员的律所选派党建指导员95人,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