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等4项目启动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29 06:50:01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北碚区举行缙云山综合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等4项目启动建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6月28日,北碚区举行缙云山综合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在内的4个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北碚区巩固缙云山整治成果,推动后续发展,开启综合提升系列行动计划的首批重点工程。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分别为:缙云山黛湖生态修复工程(金湖湾示范区)、缙云山生态搬迁异地迁建房、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北泉村示范段)、山城步道(金刚碑—北温泉公园段)。

其中,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地跨北碚区、璧山区和沙坪坝区,全长63.84公里。按照方案,将新建道路51.2公里,利用现有道路12.6公里。本次开工的北泉村示范段全长500米,将进行生态绿道铺装、景观平台打造、附属设施添设等,预计今年底完工。

此外,缙云山黛湖生态修复工程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拟通过恢复湿地水文、增加湿地植被覆盖、恢复生物多样性等,建设高效的“山地溪塘复合生态系统”。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金湖湾示范区作为其首期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完工;缙云山生态搬迁异地迁建房项目选址澄江镇北泉村,总户数约112套。项目建筑采用传统巴渝风格,并综合传统与现代的民居风貌特点,计划今年底交房;山城步道全长7公里,起于金刚碑,止于澄江古镇,将按照“利用开发、保护修复、安全防护”原则,构建一条集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步道,本次开工的金刚碑至北温泉公园段为一期项目,全长3.5公里,工期8个月。

去年6月起,北碚区全面推行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综合提升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缙云山整治成果,推动后续发展,对持续绿化美化缙云山、让生态“颜值”变经济“产值”有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