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启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29 06:40:23 | 编辑:李振兵

70年的光荣与梦想,70年的砥砺前行。2019年,我们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

抒怀70年,放歌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今天起,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重庆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一、征文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学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二、征文要求

以散文、随笔、特写、报告文学、诗歌等体裁为主,强调纪实性,突出重庆元素。其中,散文、随笔、特写不超过3000字,报告文学不超过6500字。

三、征文日期

2019年6月—12月

四、投稿邮箱

kjwtzx@163.com。来稿请在邮件主题注明“我和我的祖国”。

五、奖项评选

优秀作品将在重庆日报《两江潮》副刊“我和我的祖国”专栏刊登。

2020年1月,组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举行颁奖仪式。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重庆市作家协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