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16.7万尾鱼苗投放景观水域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6-26 07:06:07 | 编辑:李振兵

  工作人员在漫水湾公园投放鱼苗

  6月20日,装有鱼苗的运输车开进了漫水湾公园,在公园水域内投放鱼苗,以增加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实现以鱼控草、以鱼抑藻、以鱼净水的目的。

  “除了漫水湾公园,我们还在秀湖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水库等水域进行增殖放流,累计投放鱼苗达到16.7万尾。”区生态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投放鱼苗补充了我区景观水域的种群资源,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

  据悉,我区原有景观水域的鱼类品种多是鲫鱼、鲤鱼等,种群单一。通过增殖放流,可以增加水域鱼类品种,调整种群结构。同时,根据不同水域生态环境,投放花白鲢等食藻鱼类,利用其滤食藻类的特性,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从而改善生态环境和种群结构,起到了净化水质的作用。

  下一步,我区还将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确保全区增殖放流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记者 曾清龙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