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安全教育进现场,标准施工保平安
时间: 2019-06-16 13:32:19 | 编辑:肖福燕

 

  “标准化施工要求树木栽植保持直立、加强支撑,回填载植土应分层踏实……”6月10日,施工员陈宇一手拿着施工规范、一手指向现场,认真细致地讲解每个施工环节中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现象进行了纠正。这是重庆市星月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山体公园项目开展“现场安全课堂”中的一个场景。

  为了提高项目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新进场员工和关键岗位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进入雨季以来,该公司针对新员工和关键岗位员工的薄弱环节,从施工规范、安全标准化流程、安全注意事项等各方面进行现场培训与宣教。

  6月的重庆,气温已达到36度,但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丝毫不减。经过“现场安全课堂”多次的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升,风险辨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得到提高。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在职工心中得到进一步明确。

  与此同时,公司开展“讲述安全故事,抖除安全隐患”活动,将一些由于日常忽略、麻痹大意以及习惯性违规操作造成的安全环保事件进行讲述,并通过抖音短视频的方式进行传播,对事故原因进行剖析,结合“照镜子”找不足,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潜移默化转变陈旧观念,提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加快安全操作规程习惯养成的步伐。   (史鑫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