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未来三天重庆仍有持续降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6 06:53:35 | 记者:李珩 崔曜 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崔曜 杨永芹)6月15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有持续降雨,且明后两天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西部偏西地区及西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江津、永川等2个区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永川、江津、荣昌、九龙坡、南川等5个区42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114.4毫米。

为此,市气象台发布了两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荣昌、江津、璧山多个区县气象局也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区县气象局还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截至15日16时,包括主城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了大雨,涪陵和荣昌出现暴雨。受雨水影响,16时,大部地区最高温仅在20℃上下。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持续降雨天气,强降雨范围将逐日缩小,全市最高气温仅29℃。其中,巴南、南川、武隆、涪陵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需特别注意。

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受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15日上午10:30以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有37架次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误。此外,6月15日的暴雨,还导致我市高速公路全天都有路段管制,其中G50S沪渝南线涪陵南站、南涪路等先后实施多次交通管制。

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三大队提醒市民,未来几天,我市可能还有暴雨天气,市民驾车行驶高速公路应注意,不仅要打开车灯,还要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雷雨交加的时候,不要使用手机、收音机等电子产品;雨天路滑,尤其在暴雨看不清路况的情况下,司机要保持好方向盘平衡,低速、直线行驶,或者就近下道或进服务区休息,等雨停了或变小了再上路。如果是在水中突然熄火,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可直接拨打救援电话,否则一旦二次启动积水会流入气缸,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