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换种方式,向父亲表达爱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6 06:45:30 | 编辑:王俭林

泸州老窖头曲发起“假如我能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主题活动

蒋先生和蒋爸爸跨越40年时空的合影

上世纪80年代的老电影《回到未来》和两年前的电影《乘风破浪》都讲述了同一类型的故事:主人公穿越回几十年前,和年轻时的父亲一起,经历了一系列奇趣搞笑、温馨感人的事件,最终回到现实后,孩子更懂得了父亲的伟大。

穿越时空,和父亲谈心

小时候,你有没有偷喝过老爸的酒?还记得你第一次接触到酒的场景吗?是长辈笑嘻嘻用筷子蘸一滴放到幼小的你嘴里;是高中毕业聚会上一起举杯宣誓着友情不散;是成年后与父亲共饮的第一杯;或是工作后与同事聚餐喝下的第一杯……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曾设想过这样的场景:假如有一台时光机,让我穿越到爸爸的年轻时光里,我会对他说什么?又会和他一起做什么呢?近日,泸州老窖头曲在新媒体网络上发起了一场以“假如我能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为主题的特别活动策划。

泸州老窖头曲组织的此次活动,以“穿越”为切入点,以“朋友”的口吻隔着时空向爸爸谈心、吐槽,从另一个侧面表达着当代年轻人对父亲浓烈的感恩之情。或许我们平日里羞于向爸爸说声“我爱你”,那就换个角度、换种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爱意。活动除了征集想对爸爸说的话之外,泸州老窖头曲还征集了各位网友爸爸们年轻时的照片,并贴心地将网友和年轻时的爸爸合成在一起,让时空就此定格。

假如我能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

四川成都的蒋先生发来蒋爸爸40年前在大学里的帅照,并向爸爸说道:“蒋三哥,我一直很佩服你能考上大学,虽然我也上过大学,但我得承认你那含金量要比我高得多。别老说我臭美赶时髦,你还不是一样,嘻哈衬衫大金表、喇叭裤子海带鞋,走在校园里,你就是最靓的仔。”

在众多参与者里,女生想对爸爸说的话多数要比男生来的“靠谱”。山东菏泽的林女士就对爸爸说:“老林,少抽点烟不行吗?还有,少喝点那些不明来路的散酒,喝点好的不行吗?我看泸州老窖头曲就挺不错的,中国名酒又不贵。给你透个底,在‘少喝点’的前提下‘喝好点’,你老婆是不会有什么意见的,我太了解她了。”

自罚三杯,是年轻老爸的故事

小王的老爸就特别爱喝酒,爷爷经常讲起一个老爸年轻时“自罚三杯”的经典段子,让他对老爸的机智佩服得五体投地。

事情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那会儿小王的老爸刚参加工作,有一次单位聚餐,领导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两瓶当时很稀罕的泸州老窖头曲。为了能多喝几口酒,老爸灵机一动:当天下班后主动留下加班,让同事们先去餐厅,等到会餐开始后、大家端起酒杯时才推门而入。领导同事们本来并没有责怪这位“勤奋”的新人,但老爸却主动“认罚”:“实在对不起,我来晚了,让各位久等,我自罚三杯。”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连干了三杯美酒,令在场各位都心疼不已。

这就是小王老爸的年轻故事,一个爱酒之人的经典段子。如果小王能穿越40年,去到那场会餐上,会不会拆穿老爸的小计谋呢?

我们无法停住时光的匆匆脚步,但我们能用一张张精心合成的“时空合影”拉近两代人的距离,仿佛生活在爸爸的青春里,让我们终将老去的爸爸永远年轻。

王凡 图片由泸州老窖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