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新增8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5 06:56:35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6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重庆市电力行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技术转移服务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8家联盟获批成立,将加快推动我市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涉及电力、技术转移服务、知识大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绿色制造、智慧能源、虚拟现实、电子8个行业领域,由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牵头建立,对于整合产学研用创新资源,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比如,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重庆邮电大学牵头建立,该校牵头承担了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65项(其中国际PCT专利8项),并主导和参与一系列相关国际/国家标准制定。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建立的技术创新联盟还将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好组建方案,建立良好的运行和激励机制,强化在制订技术标准、编制产业技术路线图、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的紧密合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我们也鼓励联盟承担国家、全市重大科技计划和任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科技创新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目前全市高新技术领域的市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有18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