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4 06:45:31 | 记者:罗静雯 颜若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 颜若雯)党中央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6月3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第一批182个单位在市委的示范带动下,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制定主题教育方案,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截至6月11日,第一批单位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正围绕市领导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安排,同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通过研学原文、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努力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实现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会带头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领导和推进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6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用心学习、用情领悟,注重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谋划思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决定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市领导研讨读书班,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月10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并举行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6月11日,市领导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聆听“红岩精神”专题讲座,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所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我市市级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注重统筹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6月4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精心创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100讲上线,每日发布一讲,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6月13日,重医附一院设立了首支“夕阳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该院14名退休专技人员将在门诊提供导医服务,这是重医附一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旨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强群众获得感。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