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李斌在渝调研指出:共举沿江省市政协之力 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4 06:45:12 | 记者:戴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戴娟)6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渝调研,并出席首届“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李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紧扣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共举沿江省市政协之力,共聚沿江政协委员之智,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在渝期间,李斌考察了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重庆贰厂文创公园和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出席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

李斌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共同凝聚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首届研讨会联动沿江省市政协,协商建立协作机制,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各级各地政协协作,更好履行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的有益探索。

李斌对重庆以及沿江各省市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11省市政协都是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共举沿江省市政协之力,共聚沿江政协委员之智,聚焦事关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整治、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法律法规建设、监管机制和监测体系完善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形成共抓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