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带你领略重庆城市新风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2 06:24:23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6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下称“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主办方获悉,即将于6月18日举行的该活动自启动以来,不仅受到众多市民点赞,也获得了社会各界及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两届,不仅是重庆日报的品牌活动,也在国内外摄影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好评和支持。今年的“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将充分展现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新风貌、新气象、新成效。

“随着全民摄影时代的到来,摄影已经成为人们记录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矿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百万市民拍重庆”系列摄影活动的连续举行,不仅可以让更多市民了解重庆的变化与发展,也能让他们主动参与到城市建设之中。

杨矿透露,第三届“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将更加注重活动成果的转化。“我们不仅会对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还会对其中涌现出的摄影人才进行系统培训,争取早日让‘百万市民拍重庆’系列活动成为有全国影响的品牌活动。”

“和其他活动相比,摄影不仅可以让市民追求新知,记录时代,也能增强城市的颜值。”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连续举办“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让百万市民把镜头对准重庆,不仅可以激发市民的自豪感和创作灵感,也能很好展示重庆的城市形象。

“如今,摄影已经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在一个人人都是摄影师的时代,就要考虑在评选活动的组织形式和作品的差异性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大众参与,小众选题’。”周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议按照参与市民的出生年代分成7个组,以不同年龄市民眼中的新重庆为主题,同时组织不同年代的专家进行评选,让市民的参与感更强,作品更丰富多彩,也能更好地展现不同时代市民眼中的重庆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永久珍藏。“选择收藏这些优秀作品,不仅因为它们记录如今的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通过研究它们,我们可以对重庆的城市变化有着更深入的了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究馆员艾智科说。

据了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在收藏这些照片后,会按照内容对它们进行妥善保存,待举办相关社会活动和主题展览时,再进行集体展示,让更多市民了解重庆的变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