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满园如画 满山似锦 山水勾勒的色彩秀湖
来源:璧山网
时间: 2019-06-11 07:10:02

【点睛】一年365天,这里天天花开不败,空中栈道穿梭于山野丛林之间,四处可闻古钟风铃随风吟唱。秀湖公园,依傍南门水库而建,因郭沫若先生曾赞誉璧山“黛山秀湖”而得名。秀湖公园,占地1500亩,以“四季看花”为主,融入“花之乐”、“乐之乐”、“林之乐”、“石之乐”、“水之乐”等主题,以植物的多样性体现出特色,营造出四季开花、季季不同的多彩生态空间……

 

秀湖公园

 

秀湖公园

抗战时期,大文豪郭沫若讲学璧山,盛赞璧邑山系“黛山秀湖”,“秀湖公园”因此得名。秀湖公园山环水绕、曲水叠岗,湖边驳岸和大面积浅水滩涂湿地较多,风景十分秀美。秀湖公园占地1100亩,以“四季看花”为主,并融入“花之乐”、“乐之乐”、“林之乐”、“石之乐”、“水之乐”等元素。秀湖公园融入“花之乐”元素,便是将150种花草、150种乔木、200多种旱生植物和300多种水生植物布局于公园中,形成“花海”、“花岛”等景观,让游客和市民一年四季都可赏花,感受被“花海”簇拥的震撼。

交通线路:出璧山隧道——沿双星大道至双星与东林交汇路口右转——绣湖公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