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把共建带进田地,将温暖送到心坎
时间: 2019-06-03 18:29:32 | 编辑:肖福燕

“别家的稻田都绿油油的了,我家的田里还只是一片空水塘,可咋办啊!”家住合川区百岁村的梁伯芳最近愁眉不展,原因是他前不久不慎摔伤了胳膊,至今仍然缠着绷带,无法下田劳作,眼看就要错过插秧的最佳季节,他心急如焚。如果不能按时播种,3亩多的稻田今年将颗粒无收。

了解这一情况后,重庆蕴丰建设公司联合党支部主动联系百岁村党支部,提议双方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共建活动,帮助梁伯芳一家解决燃眉之急。日前,重庆蕴丰建设公司员工在插秧师傅的示范下,帮助梁伯芳一家插秧。经过一天的劳作,为整片稻田种上了绿油油的秧苗。公司员工智德银说:“我心里还在担心,万一成活率低可咋办,没想到全部通过了老师傅的验收,心里特别高兴。”

百岁村副主任陶孝义说,为了保证这次活动的实际效果,提高秧苗的成活率,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插秧师傅进行开始前的指导和结束后的检查。“老师傅对我们这次劳动的评价非常高,称赞大家的插秧技术不错,预计可以收获2300斤水稻。”

看着前后成列、左右成行的秧苗,梁伯芳愁闷的情绪随之一扫而光,他不停地感谢蕴丰建设公司的员工伸出援手。重庆蕴丰建设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云峰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参与精准扶贫,为百岁村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百岁村党支部书记蔡维说,多年来,共建活动已经成为彼此加强沟通、增进感情的重要载体。“这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团队,真正做到了俯下身子扎下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于地方发展,通过合川项目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北新路桥的国企担当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杨云峰表示,公司一直将共建活动作为窗口,切实将共建落到实处,走出新路,实现企业与地方同发展共繁荣。这也是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大家不忘艰苦奋斗的本色,营造崇尚奋斗、尊重劳动的氛围,进一步坚定大家不忘初心、奋斗建功的信心和决心。

(通讯员 李诗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