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余家市级科普基地送上科普大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31 06:16:01 | 记者:张亦筑 实习生 董豪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董豪)5月30日,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科普班车进区县”主题科普活动在万州区龙驹中学启动。20余家市级科普基地集中进行了展览展示、科普课堂、游戏体验等活动,为当地2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万州区科技局、龙驹镇政府协办。

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重庆动物园、南山植物园、重庆科技学院、萝卜村机器人体验中心等20余家市级科普基地,集中开展了机器人及VR互动体验、野生动植物保护、安全应急科普体验、物理科学实验、创伤急救技巧示范、口腔保健知识宣传等40余项趣味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争相体验。

重庆科技学院科学探索体验中心带来的范式起电机,可以让人现场展现“怒发冲冠”。工作人员介绍,当人站在起电机的球形金属罩面前,用手按住金属罩,由于人的身体可以导电,在起电机启动后,其通过静电感应产生的电荷就传到人体上,造成头发上的电荷互相排斥,竖了起来。“这种有趣的起电机,可以帮助学生了解静电感应的原理。”

据悉,“科普班车进区县”主题科普活动为期两天,除此之外,市科技局还将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龙驹镇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协还走进永川、荣昌等地开展了“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活动,市社科联依托“三峡大讲坛·人文社科知识讲座”,组织50余名专家走进永川、大足等地的中学、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开展人文社科知识讲座100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