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 双桂湖荇菜参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29 07:03:55 | 编辑:李平

  5月27日,梁平双桂湖湖面的荇菜绽放出黄色花朵。

  湖中盛开的荇菜花。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诗经》第一篇《关睢》就写到了荇菜这种植物。初夏时节,成片荇菜漂浮在梁平区双桂湖中,纤长的茎秆亭亭玉立,嫩黄的花瓣如身着一袭淡薄轻纱,如烟如雾。

  自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梁平区实施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水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双桂湖日渐优良的水质环境,为荇菜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如今,湖内荇菜已发展到数十个群落,面积达120亩,形成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中独特的景观。(梁平区融媒体中心 文/叶贻欢 图/向成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