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清单管理增强执行力 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9-05-22 09:57:37 | 编辑:李振兵

壹壹光学项目生产车间。

壹壹光学项目新建厂房。

  近日,记者在重庆壹壹光学在建项目看见,整齐排列的8栋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装修其中5栋厂房。目前,有3栋已经装修完毕,里面高端精密仪器整齐排列,预计5月内投入使用。

  据了解,重庆壹壹光学建设项目是我区今年确定的区级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研发、加工、销售光学镜片、玻璃制品、金属结构件、平板显示屏、3D显示屏、显示屏材料、触控开关面板及模组、智能装备及自动化设备。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按照区里的安排要求,坚持以项目开工时间倒逼前期工作,以竣工时间倒逼项目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围绕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企业部分厂房可以在5月试投用,预计2020年项目将全面铺开投产,届时税收预计达2亿。”该项目副总杨晓克表示。

  壹壹光学建设项目是我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区产业大道东面地块土地整治工程、大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也正在建设,其余项目均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陆续开工。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区重点项目实际开工建设18个,新投产联富、科东等项目9个。

  这些重点产业项目得以强力推进,离不开我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去年以来,我区全面推行重点任务清单管理,制定发展、改革、民生、环保、稳定、党建等“六张清单”,梳理形成503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各个部门和镇街,并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打表推进,做到“日清周结月盘点”,切实解决项目开工建设的瓶颈问题,全面提速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快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增添工作措施,借助“互联网+”强化服务,实现项目在线申报,办理结果在线显示,并不断强化项目内部审批流程管理,缩短审批时限,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快审快批,特殊项目特审特批,做到项目审批不过夜,力促项目早日开工。

  同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我区通过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常态化督查,对重点项目推进实行“红黄绿”亮灯考核,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的项目予以亮“红灯”,并组织进行专题研究,逐个进行研判,深入分析项目推进缓慢原因,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破除影响项目推进的障碍,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区重点办督促牵头单位认真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推进,按照计划倒逼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提高施工效率,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记者 冉若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