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9 07:38:59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5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去年以来,我市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准入管理,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依法规范与鼓励引导发展并重,坚定不移、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工作,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分类管理,鼓励发展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规范重点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要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后服务,注重从源头上规范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和招生管理秩序。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培训与招生入学挂钩、公办在职教师在外兼职等行为,形成惩处的高压态势。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设置标准,健全培训标准、过程监管、信息公开等制度规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业务和相关活动。

  会议听取了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第二届西洽会情况汇报。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于2019年5月14日至16日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弘扬“上海精神”,落实《青岛宣言》,发表了“重庆倡议”,促成了一批签约项目,扩大了国际“朋友圈”,展示了重庆良好形象,是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涵盖国外地区(省州市)最广、最具代表性的国际多边地方合作盛会。第二届西洽会于5月16日至19日在我市举办,目前进展顺利,各界给予高度评价。本届展会共有95个国家(地区)、30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7个副省级城市、超过7800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截至目前共举办127场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据初步统计共计签约项目271个、近5500亿元。会议强调,要继续与各国朋友、各界人士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抓好签约项目跟踪落地,总结办会经验,不断提高办展办会水平。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洪涝、地质灾害易发高发。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预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抓好应急应对,完善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快速、果断、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推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落地、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招商引资、就业创业等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