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侨商在渝签订多个合作协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33:13 | 记者:吴刚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吴刚)5月16日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向来渝嘉宾全面展示了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等,为侨商嘉宾提供了“一带一路”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的第一手新鲜信息,得到嘉宾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会议当日即签下了多个在渝的合作项目。

侨商嘉宾表示,首届年会就像一块引路石、也像一块吸铁石,既帮助侨商找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参与重庆未来发展的契合点,又将侨商凝聚到一起朝着共建“一带一路”齐心迈进,让侨商更有信心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更有意愿助力重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示重庆形象、讲好重庆故事、发挥带动作用。

当日,重庆果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重庆市生物技术研究所签订产品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市功能食品研究院签订产品功能性营养价值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品牌管理咨询及视觉设计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欧洲创新创业会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将引进中德、中法、中欧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产业链,促进科技应用高校合作并将在重庆建立分校;台州易寻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德(重庆)智能制造研究院签约。

此外,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陈春,代表禄苑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永川区仙龙镇大石坝村捐款13万元,用于该村黄师小学至王河沟的乡村公路建设。美国卡洛哈公司代表龙亮表示,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和中国技术中心,集中开展汽车“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和中国二手车出口非洲等业务。还有许多侨商表示,重庆具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有力的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将在会后进一步深入考察重庆投资环境,将优质产业项目在重庆落地。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举办了“海外侨领重庆行”活动,吸引53个国家的134名海外侨领来渝参访,对接10余个招商引资项目,与110余个海外侨团建立了紧密联系;开展了“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侨商齐聚重庆,达成项目投资意向100亿元以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