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落户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32:53 | 记者:吴刚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吴刚)记者从5月16日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上获悉,“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将落户重庆。该组织每年将在重庆举行年会,助力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

会议主办方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根植历史、面向未来,跨越不同国家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历史传统、不同文化宗教、不同风俗习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中国贡献。广大侨胞是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天然使者,他们既是追梦人、筑梦人,也必将成为新时代的圆梦人。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是侨商自己的节日。举办年会,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资源,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界力量,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侨交流联系的平台,实现“一带一路”涉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经济互惠。

当日会议上,参加首届年会的侨商嘉宾,在《“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倡议书》上落笔留名,侨商将助力年会成为广大侨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与重庆一道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侨联、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侨联、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部分侨商共同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揭幕,标志着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将每年在渝举办一次“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重庆将逐渐成为广大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出发点和集结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