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乌拉圭艺术展在鹅岭二厂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30:50 | 记者:崔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崔曜)作为本届西洽会主宾国之一,乌拉圭在渝举行推介活动——5月16日,乌拉圭艺术展在重庆鹅岭二厂国际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主题为“南美保存最为完好的神秘一角”,展出了20多位乌拉圭艺术家创作的98幅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25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艺术展不仅展示了乌拉圭的风土人情,也有一些“中国元素”,比如由乌拉圭艺术家创作的“中国龙”模型。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介绍,乌拉圭不少艺术家到过中国,对中国文化有着独到的见解,“这条参展的‘中国龙’就融入了乌拉圭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思考。”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展的乌拉圭版画以手提箱为题材。“手提箱是乌拉圭人民辛勤拼搏的象征。”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解释,“很多乌拉圭人到世界各地打拼时,会提着一个手提箱。箱子里往往会装着故乡的泥土,以表示他们永不忘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