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重庆8名个人5个集体获表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23:54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共有8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到表彰。

长期奋斗在聋人高等教育一线的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郑璇,用精湛技艺和执着钻研精神打动了无数人的轮椅绣娘石胜兰,刻苦钻研业务、亲手治愈患者数万人的重庆市江北区按摩门诊部主任罗义泉,把400亩荒山变成了青山的残疾人创业典范刘毅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和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立助残社会服务机构的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麒麟,让多名残疾人圆入学梦的重庆市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晏成方,坚持6年有余助残服务的重庆市荣昌区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廖丹秋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重庆市渝北区残联、重庆市垫江县残联肢残人协会、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被授予“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爱岗敬业的巫溪县残联副理事长周品高被授予“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表彰不仅是个人和集体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继续做好表率,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展示我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事业中来,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