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晒出了万州之美,激发了爱乡之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23:09 | 记者:彭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5月16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万州区。万州区以“万川毕汇 平湖之州”为主题,展现了其壮美和独特的魅力,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大家认为晒出了万州之美,激发了万州人的爱乡之情。

“我最感兴趣的是区县故事荟,讲述了网红虎钮錞于、黄庭坚书法杰作《西山碑》和库里申科热血洒万州的故事等,让我对家乡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万州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刘格非说,作为一个生在万州、长在万州的年轻人,自己对万州这些年的变化很有感触。从孩童时期围着流杯池像嬉戏,到如今眼前壮美的平湖,他对万州有着很深的情感。刘格非表示,为了让万州更加美丽,他会立足岗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万州清泉中学教师王华辉说,不论是书记晒文旅、炫彩60秒,还是区县故事荟,都充分展示了万州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看过之后,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把这些优秀的作品分享给学生,让下一代更深入认识自己的家乡,切身感受到家乡的美,从而激发大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并由衷地为美丽的家乡点赞。”

“印象最深刻的是区县故事荟。”望江路社区环卫工人杨秀琼说,文章将万州本地最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故事、风土人情故事和自然风景故事展现出来,让更多人品读了不一样的万州,更让许多万州人产生了共鸣。她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特别好,不仅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激发了爱乡之情,也让她了解了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增长了知识和见闻,“我愿意拿起手中的扫把,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为建设大美万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峡歌舞剧团团长蒲庆云称,看到自己家乡在“双晒”活动中的精彩亮相,他感到很自豪。“这次‘双晒’活动,深入挖掘了万州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也从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蒲庆云表示,将带领三峡歌舞剧团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原创文艺节目,把三峡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将万州的美乃至三峡的美传递到更多人面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