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高质量人居营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12:12 | 编辑:李平

5月16日,一年一度的西洽会如期举行,这不仅是重庆的一次盛会,更是重庆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随着重庆城市经济高速发展,重庆楼市也逐步进入稳健向上的改善时代。借此机会,本刊特向全球客商推荐具有代表重庆高端居住水准的改善型高端住宅,将重庆楼市独有的价值置于全球视野之中。

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当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到“稳定”是主基调,整个市场逐渐进入平稳健康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一线品牌开发企业的进入,众多高品质楼盘的面世,城市人居质量、居住价值也得以大幅提升。

改善型市场需求释放

1-4月的重庆楼市,最大的亮点就是高端项目、改善性质的楼盘热销。比如金开大道的大平层产品棕榈泉壹号、中央公园的万科翡翠公园大平层、蔡家的绿色建筑标杆项目朗诗乐府等,都成为市场热点。

与此同时,今年的楼市中,有了更多的本地购房者参与贡献,这也反映出重庆人改善型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有业内人士认为,重庆在2017年进入“改善元年”,随着城市实力的提升、经济的发展,改善需求到今年开始真正爆发。

居住品质加快迭代

重庆楼市改善物业爆发的决定因素,一方面来自于供应端。2018年,重庆出让的住宅用地平均容积率不到2.0,而今年出让的土地容积率更低,这意味着未来新房供应一定将以低密度的高端、改善型产品为主,并将推动城市的居住品质快速迭代更新。

另一决定因素来自于城市的发展趋势。国家发改委《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显示,未来“北上广深”这样的超大特大城市将“减量发展”,新增的城市人口将向重庆这样的城市流入。2018年重庆成为中国人口流入量前五的省份,就是最好的印证。某研究机构通过各项指标分析列出了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重庆位居前十,又是一个有力的印证。

高端物业供应加大

目前,重庆楼市可谓“大牌”云集,全国一线品牌开发企业纷纷布局,并将旗下TOP系高端产品引入重庆。比如万科的“翡翠系”、融创的“壹号院系”、保利的“天字系”、华润的“九里系”等,加速落地重庆,还有龙湖的舜山府、金科的九曲河、绿城的蘭园等高端项目不断面世,在给重庆带来好房子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重庆人的居住体验。

数据显示,1-4月以来,重庆楼市普通高层的成交占比略有下降,改善物业占比增加,洋房、别墅、大平层等高端、改善型产品的供应量、成交量都持续上涨,成交价格保持平稳,显现出较好的市场前景。

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多

“我们需要反思一下,重庆未来的内在增长空间在哪里,哪些领域可以持续不断吸引人来。”资深业内人士徐波认为,从消费端看,现在楼市进入改善市场,本土的购买持续力究竟如何,市场冷暖自知。从供应端看,新的土地转化到产品,外来房企越来越多,未来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资本轮动效应明显,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来到重庆,竞争格局日益加强。   徐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