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推动重庆粮油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7 06:09:32 | 编辑:李平

綦江横山核心示范基地水稻收割

为进一步促进粮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宣传展示我市粮食行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产品和新技术,助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刊联合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以“粮油奋斗者”为主题,正式启动“推动重庆粮油高质量发展”系列推广活动。

强化品牌建设

扩大重庆粮油影响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市粮油行业协会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市粮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龙德表示,协会将持续改善服务,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功能,拟定服务清单,开展精准服务,增强行业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市粮油行业协会此次携手本刊,将陆续实施“重庆好粮油”、传承粮油老字号、“粮工巧匠”推荐等活动,从而引导重庆粮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帮助粮油企业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通过与媒体共同搭建平台,整合品牌传播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新动力,扩大重庆粮油品牌的推广力度。”市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玉玲表示,将通过走访调研、线下推广活动、评选活动、专题系列报道等形式,对2019年我市粮油行业重点工作进行深度解读和梳理,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重庆好粮油”行动

万元悬赏受热捧

“重庆好粮油”行动已于5月初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国发布“关于征集‘重庆好粮油’专用标识的公告”。市粮油行业协会相关人士透露,征集公告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全国各地广告设计师的踊跃参与,最终选用作品将获得10000元设计费。截至发稿前,已收到来自264封投稿邮件,其中LOGO设计作品30件、广告用语作品2000条。

按照国家“优质粮食工程”计划和《重庆市好粮油实施方案》,我市将建设20个“重庆好粮油”示范企业,培育10个以上地方粮油知名品牌。今后只有通过认定的符合“重庆好粮油”标准的产品,经授权后才可在该商品包装上使用“重庆好粮油”标识。

同时,协会专家库成员与西南大学食品科学研究学院、重庆凯欣油脂公司、重粮健康产业公司、重庆市江津区储备粮公司正加紧拟制压榨菜籽油、富硒大米、重庆小面用粉、稻谷烘干技术规程、高山优质大米等“重庆好粮油”评定标准。

下一步,本刊将协同市粮油行业协会尽快制定“重庆好粮油”评选办法,开展“重庆好粮油”评选活动。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专业评选,打造一批具有重庆特色的“重庆好粮油”产品及品牌,不断满足人们对粮油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汪正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