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物智联更懂生活 把握万物互联时代新机遇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申晓佳 黄光红 张亦筑 实习生 董豪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5-15 06:29:55

 

  王彦丹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CMO王彦丹:

5G时代是云的时代将改变生产生活

“云、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已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数字化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上云’。即将到来的5G时代,将是云的时代,云可为5G创新赋能。”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CMO(首席营销官)王彦丹在云物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认为。

为什么这么说?王彦丹表示,无论是5G应用、5G核心网,还是5G主要目标客户,都需基于“云承载”。

从4G到5G的一个最大变化,就是核心网络架构的变革。未来,5G的核心网将全面云化。同时,从5G的应用和主要目标客户来看,有了云,才能更好地实现5G灵活组网的目标,更好地满足企业对5G的应用需求。未来,5G+云计算+人工智能+垂直行业,将催生很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改变生产生活,为社会进步注入活力。

比如,中国电信正通过“云+5G+边缘计算”的战略布局,承接国家“数字战略”。目前,基于天翼云等,中国电信可向公众客户和产业互联网提供各类创新应用。如白洋淀智慧水务、深圳无人机警务、雄安自动驾驶、杭州马拉松直播、成都5G公交环线等项目的成功实施,都是中国电信以云赋能5G试验网、有力支撑业务应用的生动实践。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