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到2020年 将建成高标准农田58万亩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5-15 07:07:02 | 编辑:李振兵

日前,区政府下发《大足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2011—2020)》(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我区将逐步建成“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高标准农田58万亩。

按照“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林成园、强装备、普科技”的要求和“以人为本,适应机械化发展、产业发展”的原则,整合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项目、新增股权化改革试点项目等,我区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2011年—2017年期间,我区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45.59万亩,已在原国土资源部系统入库备案35.79万亩。其中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已完成任务15.73万亩,已入库备案11.8万亩;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已完成任务5.87万亩,入库备案工作正在进行;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完成任务23.99万亩,已全部入库备案。

根据《方案》,2018年—2020年,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拟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有34个,拟建成高标准农田规模10.83万亩,拟总投资1.6亿元;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拟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14个,拟建成高标准农田规模3.62万亩,拟总投资5902万元;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拟实施土地整理项目36个,拟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4.61万亩,可补充耕地1.476万亩,拟总投资2.亿元。

通过本《方案》的实施建设,中低产田得到改造,耕地将达到旱涝保收的土地标准;将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灾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增耕地将有利于确保我区耕地占补平衡,为我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我区农民种粮技术和生产力将继续提高,种粮效益明显增加,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项目将直接惠及农户近13万人,完成率73.04%。(记者 胡玉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