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渝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5 06:38:08 | 记者:戴娟 申晓佳 | 编辑:李平

五月十四日,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二○一九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现场。首席记者 谢智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申晓佳)5月14日,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主题为“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布赖恩·大卫·约瑟夫森(Brian David Josephson)在内的百余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分享精彩观点。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钦敏在致辞中说,当前,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并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万物互联、云物融合”的时代,云计算和物联网之间交叉渗透、融合互动,推动我国迈入以数据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化阶段,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

王钦敏表示,目前,全球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定型,我国面临难得的机遇,但也存在核心技术、数据质量、服务能力、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挑战。为此,我们要集聚创新要素,发挥大国优势,积极完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要着力提升基础支撑能力,突破产业瓶颈;建设融合开放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深化重点行业应用,形成带动示范;强化安全防护保障,确保安全可控,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我国综合竞争力,助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据悉,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会期两天。期间将举行主题论坛、专题论坛、高端访谈、企业交流会等活动,内容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城市、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供应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副市长屈谦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出席大会开幕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