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专项行动规范餐厨垃圾处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5 06:22:27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5月13日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5月12日起至9月10日,市城管执法总队组织我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在全市范围开展2019年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查处非法处置餐厨垃圾及餐厨垃圾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以下餐厨垃圾违法违规行为,分别是:未取得城市生活垃圾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或者未经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通过招标等方式确定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行为;未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单独收集、密闭储存;将餐厨垃圾排入雨水管道、污水排水管道、河道和厕所的行为;未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专用容器或未保持收集容器完好、密闭、整洁的行为;产生废弃食用油脂的,未按照环境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安装油水分离器或者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餐厨垃圾运输过程中未实行密闭化运输,造成滴漏、撒落的行为;接收、处理未经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通过招标等方式确定的本行政区域内的餐厨垃圾收运单位或者个人运送的餐厨垃圾的行为;未按照规定设立安全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健全安全管理制度,配套安全设施,保证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的行为;未在每月10日前将上月处理的餐厨垃圾的来源、数量、产品流向、运行数据等情况向所在地的区县(自治县)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备案,并取得回执的行为。

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总队将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密集区域,实施夜间设点检查,加大对无证收运餐厨垃圾的执法检查和查处力度,严防违法违规行为出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