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15 06:21:44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5月13日,记者从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把稳就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位置,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3万人,调查失业率4.7%;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4.4%;帮扶贫困人员就业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困难人员分别就业27.9万人、13.2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今年,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在加快推进社保降费的基础上,及时出台困难企业稳岗社会保险费返还等配套政策,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稳定岗位。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今年,我市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将通过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发基层就业岗位等措施,确保在渝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不降低,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渝就业创业。

针对贫困人员就业,我市将通过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加大培训力度、公益性岗位开发、渝鲁劳务协作等方式精准开展就业服务,确保完成2.4万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目标。

同时,我市还将实施“技能兴业”培训提升行动,结合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全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5万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