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 环保干部挂职企业开展帮扶
时间: 2019-05-15 06:10:59 | 编辑:李平

近日,一场特别的座谈会在南川区生态环境局召开,10家企业负责人与驻企挂职环保干部正式建立帮扶关系。

“我们选派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后备干部为驻企帮扶人员,分批次开展环保帮扶工作。”南川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军说,在帮扶过程中,帮扶干部原则上到企业挂职厂长助理,不领取任何薪酬。遇到问题时,驻企帮扶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由帮扶干部与具体科室商议协调处理,复杂问题报分管领导协调处理。

此次帮扶有10名环保干部驻企挂职10家企业,帮扶时间每批为6个月,帮扶人员每月至少要安排两个工作日在企业开展工作。

据介绍,环保干部将针对企业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的环保手续办理、环保设施技术改造、厂群环保矛盾、环保政策理解、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促进帮扶工作。同时加大向企业宣讲环保法律法规、治污技术的力度,让企业环保认识进一步加强,提升管理水平和治污能力。帮扶人员在工作中要制定问题清单、帮扶计划、工作总结,帮扶效果将纳入个人年终考核内容进行考核评比。

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前段时间在线监测设备在监控时,会突然出现数据异常情况,但经过检测却并无异常,影响了公司的环保监测数据。在驻企挂职环保干部的帮助下,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环保要求会越来越严苛,这是大趋势,也是市民的呼声,企业应该履行好社会责任。”南川区生态环境局审批科科长徐红阳说。此次,他挂职新嘉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将会督促企业坚持绿色生产。

(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袁治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