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拉票”
时间: 2019-05-13 06:11:16 | 记者:图/朱慧卿 文/俞 平 | 编辑:李平

图/朱慧卿 文/俞 平

父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孩子风采展示或者是才艺比赛的投票链接拉票,早已成为朋友圈“一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发起投票的主要是幼儿园、才艺培训班等机构,商家不仅通过投票活动刷屏朋友圈做广告,还能与平台按比例分成家长们的“刷票钱”。(据《新京报》)

点评:朋友圈“评”孩子是害不是爱。家长的“拉票”行为,不仅会在无形中增加孩子的焦虑,还会给不良商家带来可乘之机。对此,教育部门要加强监管,对网络投票活动进行严格限制。此外,学校要积极引导家长和学生谨慎参与此类网络投票,抵制攀比之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