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04-30 09:55:18 | 编辑:李振兵

  綦江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集会活动现场

  共青团员在的活动中合影

  升旗,敬礼

  离队入团仪式《梦想启航》

  学生们观看五四视频短片

  音舞诗画表演《炫彩青春》

  街舞《追梦路上》

  悠悠綦河畔,琅琅读书声。4月28日,五四青年节前夕,我区在有着百年历史的綦江中学,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綦江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活动,重温百年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如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从五四运动出发,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

  回首百年,在綦江,也涌现出王良、邹进贤、霍步青等一大批进步青年,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当下,我们唯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用实际行动为綦江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记者 陈正策 图/记者 陈星宇 王京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