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鲁能 践行社会责任 服务美好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9 06:13:42 | 编辑:李平

  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四季活动现场

  重庆鲁能美丽乡村风景图

  重庆鲁能让幸福生活与乡村发展共生共赢

  重庆鲁能美丽乡村为都市人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4月27日,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四季随着最后一场“5公里亲子跑”活动的举行,在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鲁能美丽乡村落下帷幕。

  自3月26日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四季启动以来,重庆鲁能通过四季跑以及“春暖花开”系列活动,邀全城市民跨越四季欢乐,跑遍巴山渝水,畅享春暖好时光,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消息》》

  美好时光幸福相伴

  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四季圆满落幕

  4月27日,2019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之鲁能亲子跑圆满闭幕。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履行央企责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自2016年起,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系列活动已举办4届。经过多年的积淀,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系列活动赢得了市场认可与公司好评,已成为重庆鲁能独有的IP活动之一。

  为积极筹备本次春暖花开第四季活动,美丽乡村相比往年引入了更多特色活动,童逗亲子嘉年华、水上运动嘉年华、草莓采摘、蔬菜采摘、房车篝火乡村音乐会、拓展团建、营地教育、CS、户外活动、垂钓(定制)、亲子剧表演等,更大地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鲁能在举办本次春暖花开第四季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建设大美家乡,服务美好生活”鲁能华西返乡创业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创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链接》》

  践行企业责任

  让幸福生活与乡村发展共生共赢

  重庆鲁能作为深耕重庆20载的责任央企,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号召,在集团战略指引下谋划创新转型新思路,践行“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修路、建校、治水、筑城,以综合性大盘之势,十一盘布局全重庆,持续探索分享城市绿色、创新发展方向,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山城经济转型升级与发展贡献出不可忽视的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庆鲁能美丽乡村以一系列举措推动“美丽乡村”的发展,践行乡村的振兴,为“美丽乡村”在全国的推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积累。

  未来,重庆鲁能将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依托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产业融合资源优势,强化品牌塑造和价值传递,发展幸福产业,创造美好生活。

  纵深》》

  升级幸福产业 服务美好生活

  重庆鲁能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依托自身的品牌实力,以创造“美好生活”为责任使命,积极在旅游、文化、科技、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领域实现新突破,立足服务与改善民生,彰显央企责任形象。

  践行绿色发展

  布局美丽乡村产品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庆鲁能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绿色发展产业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绿色发展引领产业升级。

  以重庆鲁能美丽乡村为例。作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项目将规划打造成为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构筑现代农业生活方式典范,为都市人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2年深耕江津现代农业园区,重庆鲁能美丽乡村坚持农业、文旅协同发展。在农业方面,发展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及生态循环农业,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在文旅方面,积极围绕项目自身优势,打造田园足球场、房车营地、萌宠牧场等多个特色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乡村振兴

  带动返乡就业创业

  “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在此背景之下,重庆鲁能布局“美丽乡村”重要产品线,在打造一个生态、宜居、和谐的美丽乡村的同时,积极探索打通城市资本进入全域旅游的通道,用实际行为着力唤醒农村沉睡资源,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3月26日,“建设大美家乡,服务美好生活”鲁能华西返乡创业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中,重庆鲁能发布了“归雁计划”,对美丽乡村项目返乡创业事业做了远景规划。

  近年来,帮助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一直是重庆鲁能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为此,重庆鲁能在贫困区域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度参与到当地农业产业经济建设,提升农业创收与增收。

  针对返乡创业的群体,重庆鲁能采取“结对子、摸路子、找法子”的思路,摸清镇村返乡村民真实情况,并结合项目特点,以合作社、农业种植方式进行对标帮扶。

  据悉,通过土地成本、人工成本、交通成本等优势对比,重庆鲁能从外地招商引进向重庆市场供货的成熟农业产业大户入驻项目,采取江津美丽乡村项目与其他项目联动的模式,将打造形成鲁能统一品牌,实现与产业大户互利共赢的同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打造返乡创业平台。

  建设乡村文明

  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乡村文明的建设、乡愁的打造,需要回归文化的起源。这里的历史、人物、风俗、传统等都是情景化、故事化的最好题材,也是最能引发城市人群回归田园农村的初心。实现乡村的文化振兴,并将其打造成为有吸引力的产业、产品,是建设乡村文明的关键要素。

  近年来,重庆鲁能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中型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括“绿水青山,大美西南”植树节、首届美丽乡村年味节、首届美丽乡村四季跑等;签约成为多家运动探险行业协会、营地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指定户外基地、重庆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办多场各类型足球赛事等,通过一系列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让游客能在美丽乡村寻觅乡愁,重拾乡间记忆。

  据悉,未来两年,重庆鲁能将规划建设田园亲子乐园、自然教育营地、乡野运动公园四大核心旅游产品,计划拟引进英国彼得兔主题农场、法国皮埃尔集团PVCP太阳季度假乐园、九龙山马术俱乐部等国际知名文旅主题IP品牌。

  顺应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营造全新田园生活场景,随着重庆鲁能“美丽乡村”的建成,也将使江津在丰富产业业态、提升产业效益上迎来重大突破。

  张婷婷 图片由重庆鲁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