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国网重庆信通红岩党员服务队保障“大讲堂”通信畅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8 06:03:21 | 编辑:李平

国网重庆信通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障国网重庆电力党建学习教育中,专业支撑保障电力信息通信畅通,助力重庆电力“党校大讲堂”学习教育,实现对基层单位视频会议学习直播全覆盖。

迎难而上做好保障

3月5日,该公司红岩党员服务队接到国网重庆电力技术培训中心西彭基地的请求:全力支撑保障3月15日进行的国网重庆电力“党校大讲堂”的视频会议直播。这是我市电网系统举办的首次基层全覆盖的视频会议直播,意义重大。

今年32岁、毕业于重庆大学电力自动化专业的博士生谢应昭主动请缨,带领3名红岩服务队员深入实地查勘,发现该单位通信系统还处在单通道运行,存在风险隐患,必须抢建一条新通信通道才能保障视频会议直播安全可靠。

尽管因为客观原因推迟10个小时才开始抢建新通道,然而他们又发现了新情况:新建换装数据网通道的设备是一台仅存在运的老旧设备,与现有的统一标准不匹配,带来的新型备品备件都无法使用。

面对不期而遇的困难,作为现场负责人,谢应昭带领队员们紧急研究解决方案。他们根据机房情况,新设一个机柜,将新增通道和老旧设备通道迁移一处,形成双通道、双保护。尽管新方案带来的工作量成倍增加,但队员们早已置之度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抢好通道,做好保障。

学习和保障常态化

随着通信通道的抢修成功并调试畅通,3月15日,首次国网重庆电力“党校大讲堂”正式开班,党校教育学习内容通过同步电话视频会议直播,在各基层单位顺利播出,使新时代党的思想教育传遍了重庆电力系统的每一个角落。

为进一步提升党引领电网建设发展水平,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决定,将在西彭教育培训中心打造电力党校教育学习基地,将党的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各基层单位电话视频会议直播学习。为此国网重庆信通党员服务队对该培训基地通信线路、通信系统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制订了详实的整改方案和常态化保障措施。他们选择在周末、深夜开展隐患排查,受到党员干部一致好评。

“通过视频直播学习党的思想教育,让一线党员学习更便捷,能及时将党的思想和工作要求迅速传到基层,令人鼓舞!”一位参加“党校大讲堂”的基层学员说。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党委要求,党员服务队队员要将每一次“党校大讲堂”的通信保障工作当作党的思想教育学习的一次洗礼,传承“红岩精神”,专业支撑保障重庆电力信息通信畅通,助力国网重庆电力党员学习教育开展。     杨渝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